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3.14心得

這禮拜老師給我們的第一個問題是
「你們覺得google group的discussion有什麼缺點及優點?」
我說:討論的人不必處於同一個空間
Maybe是在家裡、麥當勞(有無線上網)、學校、辦公室
只是有時間去信箱看看
就能夠得知最新的討論進度及消息

目前
很多的Open sourse軟體
都成立有類似的group
例如Linux系統的社群
數以千計的開發者
來自世界不同的地方
透過group mail的傳遞
讓每個人隨時都能掌握系統的Bug、維修及開發進度

在教育上
這樣的group也是有其存在的價值
例如:教育部的國教專業社群網
理面整合了許多教學資源
每個成員分散在台灣各地
各自提供自己所屬的教育環境
有什麼樣的問題、如何解決、在這種環境下發展出什麼樣的教學背景
目前
已經有太多不同形式、主題的group利用這樣的網站、Blog
凝聚眾人的創意、思維
正所謂「集思廣益

上學期
一門資訊融入教學的課程
老師也讓我們創了一個Blog
但我剛剛去看
老師好像把Server撤掉了:-(
一學期的課程
我只學了一句話
但卻是讓我在教學時受益無窮的一句話
資訊融入教學,不要淪為為資訊而資訊
現今的教育環境
擁有的物質、科技固然便利
但仍需要仔細審視需求
不要「為了教學科技而教學科技」

東西多並不一定好
用對地方和時機最重要^^

4 則留言:

grace 提到...

Server撤掉了, 一學期的blog就沒有留下來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讓大家建的是免費的,課程結束了,你們還是可以繼續擁有你的blog,繼續po,學習不會因為學期結束而結束:-)

我看了一下國教專業社群網,沒看懂,它可以申請社群, 但是那些社群在那裡可以看到?

OwindbellO 提到...

嘿嘿~
點進去右手邊就有社群分類
或是縣市工作坊(在汽球)
不過都要帳密=.=
因為這是教育部委託中山大學製作的網站
所以會有一些帳密權限的管理
老實說我也沒帳密
知道有許多此類網站
但...沒有實際需求的話
就比較不會花時間去瀏覽了...:-p

shan 提到...

咪咪啊~
我們自訓融入教學真的有創過BLOG嗎?
還是那是你們資訊志工的啊?
我怎麼沒印象....

汪禎喬 提到...

免費視頻
真人視頻
視頻網站
真人視頻
比照聊天室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不收費的同城聊天室
主播
9158聊天室
美女視訊下載
韓國女主播聊天室
美女主播
女主播聊天室
康福聊天室
康福視頻真人聊天室
現在還有什麼聊天室
視訊美女聊天
台灣美女視訊
美女視頻
MFC視訊美女
好聊
誘惑頻道
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韓國視訊
視訊主播
視訊聊天網站
本土視訊聊天室
聊天室
韓國winktv視訊主播
韓國winktv視訊
韓國視訊主播
韓國視訊種子
韓國視訊聊天視頻
韓國視訊網
視訊主播排行榜
韓國視訊主播排行榜
韓國視訊主播夏娃
免費一對一視訊聊天
一對一聊天室
國外視訊聊天網站
日本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聊天網站
秀女聊天室
在線聊天室熱舞
視頻表演聊天室
台灣視訊女神
台灣視訊UT
台灣視訊網站
台灣視訊聊天室破解
視訊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