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5.30心得

今天一開始因為器材的關係
老師利用閒暇之餘
要大家分享這陣子不同的經驗
同學們多少還是有些...羞澀嗎~哈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老師今天很High
感覺...今天的上課氣氛很融洽
越來越進入那種...亦師亦友的教學情境
可惜的是~我們也即將畢業...sad~T.T

這禮拜的Blog統整由關豪負責報告
其實這幾天我也有稍微瀏覽過每個人的Blog(心血來潮...)
相較於期出的流水帳
現在同學們都可以針對自己有FU的論點
做延伸性的討論或心得回饋
這是很值得鼓勵的
先前老師有提到為什麼我在東海任教分享只寫了幾個禮拜
一方面是...自己懶的整理頭腦的思緒
一方面是...當時也是以流水帳的方式記錄
後來也就有些厭倦了
也許~有時間的話再好好分享一下我這學期在實務方面的經驗吧

接著由我們擔任報告組
由涵如和小冷主持【世界是平的】影片分享與討論
而我擔任隨堂紀錄
前面幾組都有稍微提到分配工作的方式
我們這組就簡單多了
因為原本我星期一、二會前往台北領獎
是一個資訊志工的活動
預定星期三凌晨才到台東
當然~精神不濟的情況下要我主持~除非大家想聽我瘋言瘋語吧
不過上禮拜五突然接獲延期的消息(第三次延期了...一肚子火...)
SO~但我們分工早就完成了
就...還是這樣嚕

小哈在分享時提到
他喜歡Thomas L. Friedman的幽默
不可否認的~我也喜歡
我覺得要成為一個報告者很容易
但要成為一個能夠帶動氣氛、融入整個環境~非常難
所以我也喜歡Thomas L. Friedman的演說

小馬提到平行觀
全球化的舞台讓個體必須把眼光放遠
這和我對平行的概念有一點類似~卻不太相同
我對垂直與平行的觀點 在於
你可以把它想像成一個圓錐體
它的高,就是個體能夠獨立學習達到的高度
不管你爬的多高
你的視野總是有限

就像一個圓錐體一樣
會停留在不遠處
藉著平行的學習
你可以與別人共享視野
看的更多 學的也更多

佳珊與蕭佩都認為科技的發展 平的世界
將使資源的取得 學習的起跑點更加貼近
但 也許以後的學習
重點並不會擺在「你在起跑點領先了多少」
而是「你用多快的速度前進」
你是不是有所自覺
對於這快速變動 平的世界

蕭蕭和戎文因為這門課
和出國在外的同學多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其實我也有二個同學在美國
但似乎就沒能聯絡上
有點可惜
或許等下次同學會時再看看

看完這部影片給我的感想
我覺得會是很好的學習誘因
平的世界 將由懂得「合作創造價值」的人獨領風騷
起跑點 已經不是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 當你知道世界是平的 你在做什麼?
繼續以往的學習方式
或者是 試著改變自己的習慣
用和世界相同的頻率一起創造價值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大家真的有進步,而你的表現從一開始就很出色哦